2006/12/04

被貓白了一眼

週末午後,天氣雖未放晴,天空依舊被雲層裹住,但已不像之前那般雨綿綿了。於是興念到麥的露天座去坐坐。

我沿著小巷道一路走去。巷道前半部的公寓大門,種了一排樹,後半部則種了兩排。也就是後半部的景觀比較好,有一種漫步樹蔭下的浪漫感覺(這還得靠點想像力才行喔),不必像踩在黃泥小徑上擔心滑倒。

兩座公寓樓房間都有寬窄不一的防火巷,其中一個還有薄紅磚砌成的石椅,供老人散步或坐下來聊天用的。嗯,只有老人可以用嗎?應該是這社區的居民吧。不過,我從沒看過誰去那幾張椅子上坐過,連那個防火巷也很少人穿越。最多的要算是,每次選舉前,就會有人在那裡搭棚,沒桌子、沒啥椅子,既沒吃又沒唱,不像辦桌,也不像聚會,只見守棚子的一、兩個人閒到發慌。

走過了這個防火巷,這條巷道也過了四分之三。再過去,巷道的編號就是不同號了。而不同號也真的有很大的不同。那裡街邊的野貓比野狗還多。也許野狗都被環保人員抓走了吧。抓野貓?環保人員大概是自歎技不如貓吧。倘若哪天能抓到貓,可能當下就會先去買張大樂透了。

我才一走進對街的巷道,就看到一隻肥汁汁的暗色花貓,從我的左前方溜到右側的汽車後面了。

「喵,喵,喵」這是我的叫聲啦。當然就是想吸引它,也許打個招呼,也許對看幾眼,互換幾聲貓叫,最慘的是它被我的貓叫聲給嚇跑了。

「喵,喵,喵」我邊走邊小聲叫著。等我走到汽車的另一頭,臉轉右,看到了它,「噎,它注意到我的喵叫聲了耶」。你看它,正定住身子,聽看這個「喵喵喵」到底是哪隻貓傳來的。

當它看到我,這個發出「喵,喵,喵」的人,突然,它撇過頭去,下巴抬得高高的,那對大眼睛彷彿把不屑給甩了過來:「搞什麼啊,我還以為是誰咧。啊你不是貓,幹嘛學貓叫。無聊!」

我有一種被貓白了一眼的感覺,心裡不知是該笑、還是該罵貓,「多沒情趣的小貓,一點也不可愛。」「可愛?這是貓咪心裡想的嗎?還是我心裡認為的?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